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通讯 | 我院心理危机干预研讨会顺利召开
2019年03月24日 14:49 点击:[]

   为加强我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进一步完善学生心理危机预防、预警和干预机制,提高我院心理辅导员在心理危机事件中的处置能力,2019年3月21日下午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开展了辅导员六期专题网络培训心理健康教育篇研讨会,学工处处长於建伟、副处长王金娥、各二级学院心理辅导员、心理教研室成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本次研讨的主题为“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工作实践”。大家分别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就学生心理危机干预工作中的困惑展开了积极讨论,包括如何识别学生心理危机,作为辅导员在心理危机干预工作中应该发挥怎样的作用,怎样为危机学生营造安全网、贯注希望,怎样加强对盲区学生的关注,减少心理危机的发生,对学校心理危机干预工作的建议,以及危机干预案例的讨论等。心理中心的老师们也分享了心理危机干预的经验和体会,并就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专业反馈。

   最后於处长高度肯定各二级学院在心理健康教育服务方面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他强调,心理健康教育服务工作是学生工作的重要工作,希望大家继续认真学习,以提高心理危机干预工作应对能力;并从已有的心理危机干预事件中总结经验和教训,及时妥善处理好可能出现的危机事件。

   通过此次研讨,大家对我院心理危机干预机制、心理危机干预对象以及如何做好心理危机早期预警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更加明确了自己的工作职责和工作方法,为有效地开展学生心理危机干预奠定了基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