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武汉船院顺利举办第十二届大学生心理情景剧比赛
2021年06月02日 08:56 点击:[]

本网讯 5月28日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四楼,我院举办了以“关爱你我,‘疫’境成长”为主题的第十二届大学生心理情景剧比赛。本届比赛,由学工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与院团委主办,心理发展协会与建筑学院分团委协办,九个二级学院各派出一支队伍参赛。

每支参赛队伍都积极参与、各尽其才。从三月就启动的剧本创作,到五月的日夜排练,再到比赛现场淋漓尽致的展现,一个个性格迥异的人物、一个个寓意非凡的故事表达了人与人之间的情感冲突、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思考,给予了演员及观众心灵启迪。

比赛时,演员们精彩的表演,加之绚丽的舞台灯光使得每个情景剧都给观众们留下了深刻印象。商贸学院同学带来的《“贷”价》赢得阵阵掌声,获得评委们一致好评,荣获了一等奖。船海学院的《假如生活“欺骗”了你》发人深省催人奋进,机械学院的《愿君今夜好梦》生动演绎宿舍人际冲突与和解,均获得二等奖。交通学院的《小雷遇骗记》和经管学院的《少年们的青春之歌》表演细腻,获得三等奖。建筑学院《接纳不完美的自己》、计信学院《心灵深处的阳光》、士官学院《转身拥抱阳光》和电气学院《卡片里的骗局》,则获得优秀奖。

本届情景剧,生动演绎了当今大学生有压力但不压抑、独立但不孤立的心理状态以及自我的心灵感悟。通过比赛,不仅加强了同学们之间的沟通与交流,也促使同学们更好的关爱彼此、相伴成长。本届心理情景剧比赛的落幕,同时也为我院历时近一月活动丰富多彩的第十六届心理健康节画上了圆满句号。(学生工作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