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召开返校学生心理危机排查工作会
2020年09月02日 14:17 点击:[]

本网讯 为了及时了解学生返校后的心理状况,进一步做好返校学生心理危机预警工作,9月1日上午10:30学生工作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召开了返校学生心理危机排查工作会,中心专职教师和各二级学院心理辅导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首先,由中心付荣荣老师介绍本次返校学生心理危机排查工作的具体安排,对排查对象、工作原则、排查及干预程序等方面进行深入解读,并对心理辅导员访谈策略做了简要培训。接下来,围绕学生返校后的心理健康教育服务如何开展大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提出了宝贵的建议。最后,中心主任陈春晓老师进行了总结,希望大家高度重视返校学生心理危机排查工作,做到早发现、早识别、早报告和早干预,切实维护学生的心理健康。

随着疫情防控常态化,学生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工作面临着更加严峻的挑战,需要我们重新评估学生整体心理状态与特点,把握其心理危机发生发展的规律,定位工作重难点,思考进一步的工作举措。(学生工作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