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计算机学院组织开展以“学会情绪管理,做情绪的主人”为主题的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2021年05月28日 15:31 点击:[]

本网讯 5月28日中午12点20分,计算机学院在2313会议室开展以“学会情绪管理,做情绪的主人”为主题的心理健康知识讲座,会议由黄相飞老师主持,2020级全体心理委员、生活委员及部分同学参加讲座。

讲座上,黄相飞老师以饱满的热情向同学讲授关于情绪管理的相关知识,引导同学们认识到不合理发泄负面情绪的危害,以及可能因为负面情绪造成心理问题,我们该如何识别、预防和处理等知识,并列举相关案例进行分析,更进一步引导学生学会情绪管理。黄相飞老师强调,大学生学会情绪管理,做情绪的主人非常重要,关乎大学生能否健康快乐成长,各位同学作为班级心理观察员,应该时刻关注身边同学的情绪变化和心理状况,一有反常,及时向班主任或者辅导员老师上报。最后,黄相飞老师播放《美丽心灵》的电影,组织同学们观看。

会后,同学们表示,通过本次讲座学习,认识到学会情绪管理对于自身心理健康很重要,必须学会做情绪的主人,运用正确的方式合理发泄自身的各种情绪,尤其是负面情绪,在日常学习生活中要讲究方式方法恰当处理各种影响自身情绪的事务,保持开心愉快的心情,健康快乐的成长。(计算机信息技术学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