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船海学院开展20级心理委员自我成长团体辅导活动
2020年12月02日 10:39 点击:[]

本网讯 为加强20级新生心理健康教育,引导各班心理委员掌握心理健康的相关知识。船海学院于11月30日中午在四号楼八楼开展团体辅导活动,此次会议由心理辅导员刘珩主持,船海学院20级心理委员和生活委员参与活动。

本次活动,围绕团结协作主题展开。同学们在自我介绍后,开展了各项活动。其中以小组为单位展开了“建高塔”活动,尽管在建高塔过程中,有过很多次失败,但同学不言放弃,团结协作。最后每个小组都取得不错的成果。借此培养了同学们动手思考的能力,帮助同学们相互了解,互相学习,让同学们明白了团结合作的重要性。

随后,每个小组推选一名代表发言,同学们纷纷说出本次团体活动的意义,与其他同学分享自己对心理健康的看法。刘珩老师在活动最后说到,作为心理委员,应该与同学多沟通多交流,关心班级同学们的情绪,心理状况。多观察同学们的行为举止,发现问题应第一时间向班主任或辅导员老师报告,帮助班级同学以一个积极向上的面貌去迎接大学生活。

通过本次团体活动,帮助各班心理委员们进一步学习了心理健康相关的知识,倡导了团结互助的精神,增加了学生之间的感情交流和集体荣誉感。(船海学院新媒体宣传中心 陈凛然 陈静思 张响 陈锦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