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学院召开2021年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培训及诊改座谈会
2021年12月10日 18:19 点击:[]

本网讯 为进一步推动我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加强学生工作队伍在心理健康教育教学、实践活动、咨询服务、预防干预等方面的能力,进一步增强全体师生珍爱生命,关注身心健康的意识,12月9日下午,学院在行政楼一楼会议室召开了2021年心理健康工作培训及诊改座谈会,党委书记黄士华、党委委员李友虎、二级学院总支书记、副书记及学生工作处、后勤服务集团、保卫处负责人,全体专职辅导员、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专职教师参会,座谈会由党委委员李友虎主持。

会议伊始,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陈春晓老师从心理育人相关制度、心理危机重点案例分析上对我院学生工作队伍进行了培训,重点讲述了学生工作队伍在危机前预防、危机中应对、危机后处理的经验方法。随后,计算机信息技术学院、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商务贸易学院分别分享了各自在心理健康教育方面的经验。

最后,党委书记黄士华就下一阶段做好学院心理育人工作作了重要讲话,提出四点要求:第一,进一步完善“五位一体”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格局;第二,进一步完善四级心理健康教育网络体系;第三,进一步创新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方法,推动整体联动机制,着重从“防、治、帮、联、爱”五个方面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第四,进一步加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队伍建设。

此次会议不仅为学院心理健康教育教师提供了经验分享和问题交流的平台,也为学院下一阶段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有序开展、持续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学生工作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