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我院2021级心理委员培训讲座顺利开展
2021年11月05日 18:31 点击:[]

本网讯 为了提高我院心理委员的思想认识水平,明确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要性,了解相关的心理知识,熟悉心理委员的职责,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分别于2021年11月3日和2021年11月4日的晚上7:00至8:30,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四楼开展了21级心理委员培训讲座,参加此次培训的成员为21级二级学院各班心理委员以及心理发展协会成员。

此次讲座分两场进行主题培训。第一场由心理中心专职教师何念老师讲解“常见心理问题的识别”,第二场由左洋凡老师讲授“谈心技巧”。

何老师先通过心理问题的内涵理解、心理问题的主要表现和心理问题程度三方面的讲解引导心理委员正确认识心理问题。老师现场讲解了“大学生几种常见心理问题和调适方法”,为以后心理委员开展工作打下了一定的基础,使得心理委员再一次明确自己工作的职责与使命感以及心理危机排查与预防的重要性。

左老师在讲座中针对当代大学生的心理特点以及容易出现的心理问题,结合当下热点问题,用幽默诙谐的语言,带领同学们进行今天的主题培训,使各班心理委员进一步明确班级心理委员的工作内容,同时普及相关的心理知识,以及如何采用一定的谈话技巧去跟求助的同学进行沟通交流。

通过此次培训,各班级心理委员进一步明确了自己在工作中的位置、认识并了解了自己的工作重心,为以后开展班级心理问题工作确定了方向。总体上加强了我校心理工作学生队伍的力量,为全校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学工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