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第十三届大学生心理情景剧比赛
2022年05月30日 17:31 点击:[]

本网讯 为引导学生关注心理健康,积极应对疫情常态化带来的心理困惑,5月28日晚六点半,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四楼,我院举办了以“心灵相约,健康同行”为主题的第十三届大学生心理情景剧比赛。本届情景剧比赛由学工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与院团委主办,心理发展协会协办、九个二级学院各派出一支队伍参赛。学生工作部於建伟部长、院团委武蕾书记出席了本次比赛活动。

本次比赛持续近两个月时间,从剧本撰写、台词动作设计、导演排练都由参赛学生原创且独立完成。围绕着主题,各支参赛队伍从现实生活寻找灵感,演绎了线上学习VS手机依赖、直播VS网络暴力、校园封控管理VS爱情相守、封闭自我VS敞开心扉等大学校园生活常见的冲突,用戏剧的方式给出答案,呼吁同学们直面成长路上的心理困惑,克服阻力,成为更加优秀的自己,让在场的观众们产生了深深的共鸣。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船海学院的《被手机掌控的人生》赢得全场欢呼,获得了评委们一致好评,荣获一等奖。计信学院的《盲与莽》以及士官学院带来的《穿越时空的红色传承》获得二等奖;机械学院的《恋爱这点小事》和商贸学院的《敞开心扉》荣获三等奖;电气学院《心窗》、经管学院《疫路同行,共同成长》、建筑学院《等风吹雾散》和交通学院《现实里的一束光》则获得优秀奖。

本次心理情景剧通过贴近生活的剧情、生动走心的表演,展现了当代大学生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以及他们对困难情境下人生的思考及感悟,在释放压力的同时,为学生应对生活中的心理问题提供了经验。(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