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我院举办辅导员工作坊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专项研讨活动
2022年10月17日 14:08 点击:[]

  为了提高学院一线专职辅导员预防和处置学生心理危机事件的能力,进一步提高辅导员队伍的专业化水平,10月14日下午学工处组织各二级学院副书记、心理专项辅导员、年级辅导员参与辅导员工作坊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专项研讨活动,培训由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陈春晓老师主讲。

培训中,陈春晓老师首先对《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及自杀预防实施办法(修订)》文件进行了解读,并以心理危机干预管理及思考为题展开讲解,针对危机事件处理的要点,她提出要守住危机事件处理的底线,做到兼顾家校生,融合法理情况。

  随后,与会辅导员分享了各自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的经验,纷纷表示要用心、用情为学生的身心全面发展服务,做学生身心健康的守护者,做安全稳定的维护者。

本次培训为学院专职辅导员专业化提供了有力的支持和保障,对于提升我院辅导员提高心理工作技能具有现实指导意义。(审核:贾嘉 文字:丁晖 图片:丁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