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我院开展士官生适应性团体心理辅导
2022年10月25日 14:14 点击:[]

  为促使士官生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提高心理素养,10月24日18:30-20:40,学生工作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付荣荣老师带领士官新生开展适应性团体心理辅导,本次团体心理辅导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四楼进行,22级士官生心理委员参与了此次团体辅导。


  付老师首先说明了本次适应性团体辅导的目的,希望在本次团体辅导中帮助同学们克服陌生感,促进相互认识和了解,更好地融入新的集体和适应大学生活,并初步进行生涯规划。活动以“大风吹”这个经典游戏开始,被风“吹”出来的同学进行了自我介绍以及才艺展示,现场气氛十分活跃热烈。接下来的项目是“我和我的丝巾”“直呼其名”,通过介绍自己的丝巾及抛球说名字活动,帮助大家更好地了解自己,加深彼此认识。随后,在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进行了“守护天使”“进入大学后的三个最”“大家一起来支招”,大家彼此关注,分享进入大学后最满意、最担心、最想做的事情,在分享中,大家真诚地给予彼此建议、鼓励和支持。

  在活动尾声,付老师让每位同学分享各自的感受与心得。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士官生,自己平时的学习训练节奏很快、很紧张,通过本次活动,让他们体验到慢生活,释放了内心的压力,通过交流帮助他们化解了一些在新环境中所产生的不良情绪,也明确了目标,并希望在未来能有更多的机会参与类似的活动。(审核:贾嘉 文字:付荣荣 图片:心理中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