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通知 | 正文
关于开展创意口罩设计比赛的通知
2022年04月04日 17:22 点击:[]

关于开展创意口罩设计比赛的通知
各二级学院:
为了调节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学生的消极情绪,让口罩真正融入校园文化生活,在保护生命健康的同时展现学生的态度、个性,增强学生战胜疫情的信心,以积极心态应对疫情防控常态化带来的各种变化,调适心理,释放情绪,在对口罩的二次创作中展露才华,大学生心理健康中心与船海学院学工办联合开展创意口罩设计比赛。具体要求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22年4月4日-4月27日


二、活动流程
1.作品征集阶段(4月4日-4月18日)
 各二级学院发布创意口罩设计比赛通知,号召全体学生积极参与口罩创意设计,将参赛作品汇总到各二级学院心理辅导员。
2.院级作品选拔阶段(4月19日-21日)
 各二级学院在综合评定的基础上挑选优秀作品,选送5-8幅精选作品汇总至船海学院心理辅导员邮箱(479960500@qq.com)。
3.校级作品评选阶段(4月22日-27日)
 线上:所有选送作品发布于“船院心理健康中心”公众号,隐藏创作者个人信息进行线上投票,各班心理委员转发至班群,每人每天可投一票,持续三天。
 线下:所有选送作品将在博海广场、食堂等进行集中展示,公开集票,学生可写下三个心仪作品代码,投入投票箱,持续三天。专家评审评选同步进行,线上线下结果将按一定权重相加,评选出最终名次。
4、获奖公布、成果展示阶段
 最终将评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优秀奖若干名,“最佳组织奖”1名,发放奖品及证书,获奖作品将在公众号、校园网等推送。


三、作品主题
本次创意口罩设计比赛共分2个主题,每位同学可在2个主题中任选其一进行创作:
主题1:口罩下的情绪
口罩的使用和普及虽然达到新高潮,但人与人之间的距离却因为彼此只露出的半张脸而拉远。我们很难感知口罩后面对方的表情、情绪,请用画笔画出你想表达的各类心情,通过创意设计释放压抑已久的情绪。
主题2:春天里的梦想
人间芳菲四月天,我们期待疫去春来,我们渴望梦想实现。无论是居家上课还是返校学习,我们都需保持蓬勃朝气与昂扬斗志,珍惜大好春光,为梦想奋斗拼搏。请以“春天里的梦想”为主题,为自己加油打气。请相信疫情终将散去,愿你满怀热情,继续出发,永远不要停下前进的脚步!


四、作品提交要求
  A、可使用水彩笔、油笔、中性笔等工具在实体口罩上进行创作,也可通过纸上画图设计出口罩图片原稿。作品最后以附件形式发送到指定邮箱。
B、院系推荐作品需以附件形式上传至指定邮箱,内容包含:
附件1:创意口罩主体图片/照片,需采用jpg格式,确保图案清晰且符合主题要求(如下图所示)

附件2:Word文档,内容为设计思路、作品说明(200字以内)。

注意:附件1+附件2都以“创意口罩-姓名+班级”命名。
C、杜绝网上抄袭,所有设计作品需保持原创性。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船海学院学工办                                                                  

                                         2022年4月4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