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通知 | 正文
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激发心源动力 礼赞生命力量”绿植领养活动开始啦
2022年04月22日 16:10 点击:[]
  1. 活动目标

    通过亲自参与绿植领养、种植观察、日常养护、心得分享引导大学生感悟生命意义,见证生命张力,激发心源动力,树立关爱生命、珍惜生命的理念,营造良好的心理健康氛围,切实提升心理育人效能

  2. 活动时间

    2022422-531日

  3. 主办单位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4. 承办单位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5. 活动内容

    (一)活动报名(422-26

    本次活动以宿舍为单位自愿报名参与,请每个宿舍选派一名同学加入活动群(QQ560352753)。请入群的同学于42611:30-13:00学校操场活动宣传点进行登记,领取花盆、土肥、植物种子(叶片)、植物幼苗及种植知识科普明信片。本次活动参与宿舍不超过50个,以领取绿植顺序编号,入群并领取绿植的宿舍即为报名成功。

    (二)种植观察(427-526日)

    本阶段时长为四周,宿舍成员按照周次轮流进行绿植种植养护,并于每周六晚20:00前在活动群中打卡。打卡方式为上传绿植生长状态照片,第四周上传宿舍全体成员与绿植的合影以及200字培育心得。完成全部打卡任务、绿植生长状态良好的宿舍可获得园艺小能手”称号。

    (三)总结展示(527-5月31日)

    根据活动参与情况,园艺小能手”的绿植进行展示,并举办激发心源动力 礼赞生命力量”主题分享活动,分享内容要求客观真实,积极向上,时长4分钟,形式不限(如:PPT讲解、演讲、vlog记录等)。绿植领养活动将评选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优秀奖8名,颁发荣誉证书和奖品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