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通知 | 正文
关于第十七届5·25心理健康节开幕的通知
2022年05月05日 16:03 点击:[]

   为进一步推进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培养学生健康向上的积极应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心理困扰,助力学校和谐平安校园建设,特举办第十七届心理健康节开幕式活动。

一、活动主题

第十七届心理健康——心灵相约 健康同行

、活动时间和地点

2022年5月611:00-17:00博海广场

、活动内容

(一)前期心理健康知识宣传

制作心理健康节主题横幅及海报,悬挂活动横幅、张贴活动海报,为心理健康节宣传造势。

(二)心理健康节启动仪式

5月6日各部门完成节目表演指导、主持人审核、赛前各部门准备工作1100在博海广场举行活动启动仪式。
1)开场手语主题歌

2)主持人介绍心理健康节

3)学工部领导发言

4)合影

(三)现场活动

活动 爱的小气球 放飞心愿望

现场参与学生在心愿卡写下心愿,将心愿卡粘贴在气球上,气球可系在现场或带走;领取心理卡片一张,预示心理健康节正式启动

活动二 爱的跳跳操 跳出正能量

活动现场,参与者在三名领队的带领下集体跳“刘畊宏健身操”,旨在引导同学们在体育运动中释放压力、激发动力、迸发活力,参加获得印章一枚。

活动三 爱就大声唱 唱出好心情

先推荐学生观看经典影片,关注主题曲、片尾曲等,现场播放歌曲进行歌词接龙,由现场学生接下句,每位同学有2次机会,答对即可获得印章一枚

活动四 我是小画家 画出心中梦

通过特殊工艺将画作加工成线条和数字符号,现场参与者通过在标有号码的填色区内填上相应标有号码的颜料,就可以完成的手绘产品,获得印章一枚

四、奖品设置

凡是参加以上活动,都可以得到一枚印章,集齐三枚印章,可以去抽奖区抽奖,奖品设置如下:

一等奖 5 电动小风扇

二等奖 10 手提积木

三等奖 30 毛绒公仔

纪念奖 若干 小笔记本

、活动要求

1、落实学校的防疫各项要求和工作部署,要求学生参加现场活动带好口罩,保持距离,做到不聚集

2、确保学生在活动过程中注意安全、保持秩序,保障现场活动有序开展。

3、总结活动经验,为下一届活动积累经验。

 

商务贸易学院

20224月25

附:

推荐电影:《怦然心动》美国《花束般的恋爱》《追鹰日记》奥地利、《少年的你》《海蒂与爷爷》(德国)、《奇迹笨小孩》、《中国合伙人》等。


推荐歌曲:哪吒》《爱拼才会赢》、《隐形的翅膀》、《阳关总在风雨后》、《世上唯一仅有的花》少年、《送你一朵小红花》、《我的未来不是梦》、《倔强》、《怒放的生命》、《蜗牛》、《海阔天空》、《水手》、《真心英雄》、《我相信》、《追梦赤子心》、《红日》、《最美的期待》、《少年》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