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通知 | 正文
关于开展“11·25”心理健康宣传周活动的通知
2022年11月22日 10:46 点击:[]

为深入贯彻湖北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积极响应省教育厅和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号召和要求,提升心理育人质量,学工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决定组织开展11·25心理健康宣传周活动具体活动事宜如下:


一、活动主题

聚焦心理健康 护航心灵成长


二、活动对象

全体师生


三、活动时间

2022年11月21-1127


四、活动内容

1、心理健康宣传

通过公众号、校园网页、QQ群等平台,采用文稿、视频、横幅、海报等多种形式,宣传心理健康知识,树立心理健康意识,以提升师生心理健康素养。


2、心理骨干培训

 

培训对象

培训内容

培训教师

 

11.23-25

22级心理委员

自我成长团辅

心理辅导员

院系活动室

11.23-24

心理中心中心助理、  军士22级心理委员

箱庭疗法团辅

陈春晓

沙盘室


3、心理观影活动

1时间:1121-27


2电影:《送你一朵小红花》、《五个扑水的少年》、《追鹰日记》(奥地利)、《相约星期二》(美国)

3流程:观看其中一部电影、分享观影心得11月25日前将观影后感以附件形式发至指定邮箱3080502872@qq.com,文件观影后感+班级+姓名”命名届时从投稿中随机抽取50名获得观影幸运奖。

4承办单位: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4、“心灵捕手”主题摄影征集活动

1活动形式:面向全体学生征集围绕身边青春故事、防疫经历、课内外生活等反映心理健康相关内容摄影作品

2内容要求:拍摄风景、人物皆可;参赛作品题目自拟,需附上100字左右的作品介绍,内容积极向上,主题鲜明,杜绝抄袭。

3活动流程:参赛作品,11月25日前以附件形式投递至各二级学院指定邮箱,文件以“班级+姓名”命名需提交JPG图片格式,文件不小于3MB、不大于10MB。11月27日前各二级学院甄选5幅作品报送至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4评选奖励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专职教师及心理辅导员担任评委,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8名,优秀奖若干,颁发奖品和证书。优秀作品将在武汉船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公众号展示


5、“11.25心理健康活动

1时间:11月25日

2地点:搏海广场

3)主题:弘扬健康文化  展现自我风采

4内容让学生参与不同类型的心理体验活动,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帮助学生放松身心,展现自我,弘扬校园健康文化

5)承办单位:经管学院


6、心理主题专家讲座

1时间:11月25日 14:00-16:00

2)地点:学术报告厅

3主题大学生常见心理和精神疾病的识别与预防

4)主讲人:武汉市精神卫生中心副主任医师王刚博士

5)参加人员:各二级学院书记、副书记、辅导员、班主任代表,卫生所医务人员,保卫处安保员,后勤集团宿管员,学工部及团委全体人员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2022年11月21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