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通知 | 正文
关于开展我院新生心理健康宣传活动的通知
2022年09月22日 21:39 点击:[]

从“新”而动,阳光护航


一、活动目的与意义


      为深入贯彻落实《关于开展2022年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的通知》的相关要求,我校拟于新生入学期间开展一系列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相关的宣传活动,大一新生社会阅历较浅、心理发展不成熟、又恰逢疫情影响,面临全新的学习、生活环境时,极易出现情绪波动。为帮助2022级新生尽快适应环境、完成角色转换、促进其身心健康和谐发展,增强同学们对心理健康问题的重视。对少数有心理困扰或心理障碍的学生,给予科学有效的心理咨询和辅导,使他们尽快摆脱障碍,调节自我,提高心理健康水平,增强发展自我的能力。加强师生、同学之间的交流,促进校园和谐文化生活的建设,让更多的大学生畅享大学生活。结合我校实际,特制定2022级新生心理健康宣传教育方案。


二、活动过程


(一)活动对象

         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全体新生


(二)宣传教育方案

    1.宣传教育内容

(1)组织全体新生线上入学教育期间观看《珍爱生命》视频;

(2)组织全体新生宿舍门后张贴《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服务信息》宿舍贴;

(3)鼓励全体新生自学心理健康知识手册并掌握基础的心理健康知识;

(4)组织全体新生参与有奖问答活动。


      2.时间安排

      9月19日-9月30日



三、活动要求

1.各个学院安排好视频播放事宜,并落实宿舍贴的发放和张贴工作。

2.各个学院广泛宣传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知识,营造良好的心理健康教育氛围。

3.各个学院通过各类活动帮助新生尽快熟悉老师、同学、室友及学校环境,缓解适应困难与心理压力。



四、评奖要求


优秀组织奖

评选标准:参与问答超过80%,若有多个二级学院有奖问答参与率达到80%,则按照学院学生有奖问答平均分,从高至低评选出1-2个二级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奖。


个人奖项

评选标准:根据题目的分数,从高往低评选,如果有同分的情况,则看答题时间长短。

评选一等奖6人,二等奖9人,三等奖15人。


特此通知。


                                         主办:学生工作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承办:建筑工程与设计学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