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通知 | 正文
关于开展“珍爱生命,健康成长”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的通知
2022年04月20日 16:06 点击:[]

 


为推进我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深入开展,更好的宣传和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在校园中形成良好的心理健康活动氛围,缓解学生的心理压力,培养学生积极的生命观,特决定开展“珍爱生命,健康成长”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具体安排如下:

  1. 活动目标

    通过活动,体验生命历程,释放生活压力,回味美好,展望未来,懂得珍爱生命,以平常心应对常态化疫情防控,营造一个良好的校园心理环境,丰富校园生活,促使健康成长。

    二、活动主题

    珍爱生命 健康成长

    三、活动时间

    2022年4月22日11:00-17:00

    四、活动地点

    博海广场

    五、活动内容

    1、童年站 盼望长大的童年

    泥塑游戏:通过橡皮泥、黏土发挥你天马行空的想像捏出想要的模样

    折纸游戏:折千纸鹤、折纸飞机、折小动物等,找出原本专属于你自己的那份童真吧!

    参与活动可获得绿色纪念书签一张。

    2、少年站 前方的路需要勇敢

    踩气球游戏:两名同学搭配成组,左右脚捆绑个气球,互相踩对方的气球,并坚自己的气球60秒不破,或破得最少,则胜出。

    拼魔方游戏:在规定时间内将打乱的魔方还原,还原面数多用时少者胜出。

    以上活动胜出者可获得特殊纪念书签一张,参与的同学均可获得红色纪念书签一张

    3、青年站 释放压力,展示力量,岁月如歌

       跳绳比赛:三人一组,在规定时间内跳绳数量多者胜出;

    力量比赛:三人一组,在规定时间内把臂力棒掰弯数量多者胜出;

    听歌识曲比赛:三人一组,放音乐片段,以抢答的形式猜歌名,猜对胜出。

    以上活动胜出者可获得特殊纪念书签一张参与的同学可获得黄色纪念书签一张。

    4、未来站 展望未来,无限阳光

    写给未来的自己:在便签纸上写下对未来的自己想说的一句话,或是与生命相关的诗词,并“封印”到信封中,写上自己的昵称和学院,可以得到一张蓝色纪念书签(信件封存一年后领取解封)

    集齐五张颜色书签的同学,均可参与抽奖活动。

    若在活动比赛中没有获胜的同学,可以现场展示一段才艺,可以获得特殊纪念书签一张。

    活动共设:特等奖2名,一等奖6名,二等奖30名,三等奖60纪念奖若干。

    六、注意事项

  2. 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参与的同学进入活动区域需测温、消毒,全程佩戴口罩 排队需间隔一米。

  3. 依疫情防控需要,为了保障活动安全和秩序,会相应控制活动区域参与人数。

    3、请参与的同学安排好活动时间,避免参与活动错过上课时间和学院工作安排。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4. 士官学院


 


关闭